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大树和小苗的博客

大树在左!小苗在右!生活中的点滴记录!

 
 
 

日志

 
 

原来学习并不幸福  

2011-11-13 12:31:00|  分类: 杂谈杂论!2012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在很多文章中见过这样的一些文字

童年是快乐的,是幸福的……

然而,现在孩子的童年的幸福和快乐却变得越来越少

或者说越来越狭窄

孩子的学习越来越重

很多孩子在这样的环境下,反而变得不爱学习

记得自己也不是聪明的人

在小学阶段学习得也很辛苦

身为班主任的舅舅在学习上对我们几个表姐妹从来不会放松

08年毕业那会

我心里只有一种感谢

就是感谢自己小学的时候老舅对自己的种种要求

什么作业要多做

什么字要认真写

什么书要记得多看

虽然之前自己也会感到很烦

甚至曾经也抱怨过,为什么我的生活过的就是比一般的孩子辛苦

但是现在,我只会想到那种辛苦后的幸福

 今天在同事家

同事的孩子已经六年级了

是个很喜欢游戏的男生

玩,在我的印象中一直是需要的

但是过分的沉迷于电脑那也让我有点儿担心

听着同事说着:孩子作业还没有写完啦!日记还没写好啦!

跟这家伙交流后才发现,原来根本觉得日记没什么好写的

是啊!现在的孩子的生活越来越单调

或者说自己有自我封闭形式

每天坐在电脑前,又怎么会有什么内容可以写呢?

想起了自己的上一届学生

对于日记作文

我觉得只要是自己心里想到的,然后化作文字,好好对待后

相信写出来的每个文字都是很好的

可是,孩子并不这么想,跟他玩闹了好久,将近半个小时过去了

得到的依旧是孩子的:不可能这句话

心里其实很不是滋味

心想:作文?日记?到底有那么难吗?

又或者说:现在的学习到底有那么痛苦吗?

快乐呢?幸福呢?

都去了哪儿呢?

  评论这张
 
阅读(95)| 评论(0)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