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大树和小苗的博客

大树在左!小苗在右!生活中的点滴记录!

 
 
 

日志

 
 

[转载]闲聊:小孩不爱读书怎么办  

2012-06-14 16:10:00|  分类: 转载奥秘!2012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有些细心的网友观察到,财太强的孩子不爱读书,无论是从财格还是普通财强的命格。这总体来说是有道理,当然要视具体的情况定。但是不爱读书并非不爱学习。因为读书有特定的含义,是指在当今教育制度下,应对考试的读书。其实孩子都是天才,都有自己的特长。而考试制度以同一标准来要求不同的人,所以好像就有高低了。

 

在策划师学堂交流的一位居士的孩子今年十五岁,不喜欢读书。但是在社会上交往非常熟练,就连乘公共汽车都能和司机很熟。并且对周围商铺和个体经营者如何赚钱都清清楚楚,对财的来路非常敏感有非常的兴趣。对于数学科学这些课程是毫无兴趣。以读书作为标准来评价就很差了,但是能力是不是很差呢?就社会能力来说,很多从业的商务人员很难的事,他是轻松自如。

 

看这个命格有奇特之处,日干弱极,命局无印比,食伤财官杀三气并存,财秉令在三气中为强。所以这种情况心性特别关注财是理所当然的了。而与其现实不着边际的几何代数,应该不会有兴趣。而现实中遇到的问题却是解决的好手。既然是这种情况,应该了解孩子的特点,按他的优势发展。

 

这种从势格,财为主导,接近从财格。所以既然以财为用,就往现实方向发展,应该是有前途的。在没有实际需要的情况下,学习微积分确实勉为其难。事实上,在现实中许多人根本不会去用微积分,升学考试只适合部分人。

 

不过从势格有一点问题,就是财虽然占主导,但没有旺透,而食伤官杀相战,也常常会惹来不少麻烦。所以不利的方面还是需要改善,如对规则警醒意识的教育、改名改运方式、教育导向等等许多具体指导建议在公开场合不再多谈。

 

以深圳为例,考试制度已经改变。首先九年制教育这对于每个学生的平等的,没有门槛的,这九年内也不需要升学考试,孩子只要遵纪守法都能顺利接受教育。至于高中考试,其实社会上提供许多技能教育,对于不喜欢学微积分的同学,有许多技术学校可以选择的,按自己的个性发展。

 

 

方晨姓名学博客:
http://blog.sina.com.cn/fangchen
http://blog.163.com/fangchenblog
QQ23401 姓名策划解决方案

 

 

 

  评论这张
 
阅读(85)| 评论(0)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