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大树和小苗的博客

大树在左!小苗在右!生活中的点滴记录!

 
 
 

日志

 
 

[转载]“说”的学问  

2012-06-14 16:13:00|  分类: 转载奥秘!2012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原文地址:“说”的学问作者:妙泉

    说话、办事,这是成年人每一天必须要面对的事。但是,并不是每一个人都知道,一个人办某件事、乃至人生的成功与否,都与会不会“说”,有很大的干系。   

    有一个男青年,第一次喜欢并爱上了一位女孩,数次约会后的一天晚上,两人依偎在公园的长椅上深情地热吻着,男孩情不自禁地对女孩说,“我很想和你一起睡觉”。女孩儿突然挣脱出他的怀抱,气愤地骂道:“你是一个流氓”,尔后两人再也没有相见。一年后,这个男孩子成熟了些许,又喜欢上另一个女孩,在同样的地方,同样的情况下,男孩对女友说,“我真想和你一起醒来”,女友深情地对他说,“你真的很浪漫,我也是”,两人手牵着手,一同走进了附近的一家宾馆。......。呵呵,“流氓”和“情郎”均系一说。

    这样的案例,每天都在发生。说话的对象、时机、口吻、语气频率、声音的大小,都会影响“说”的质量和效果。于是有好事者,总结出一些如下的规律。 

有一句,说一千句,是作家,这叫文采。

有一句,说一百句,是演说家,这叫口才。

有一句,说十句,是教授。这叫学问。

有一句,说一句,是侓师,这叫严谨。

说一句,留一句,外交家,叫辞令。

有十句,说一句,是政客,这叫韬略。

有一百句,说一句,是和尚,叫玄机。

    呵呵,有点意思吗?还等什么呢,转载吧。

  评论这张
 
阅读(81)| 评论(0)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