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大树和小苗的博客

大树在左!小苗在右!生活中的点滴记录!

 
 
 

日志

 
 

勇敢踏出第一步  

2012-06-22 16:25:00|  分类: 园中故事!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今天已经是六月十九日了。距离期末考试只有短短的一个星期了,在这个星期里,每天的复习成了孩子们必要的精神粮食。

在每个学期的最后几个星期,我们总是要进行班级里的评优评先,答应孩子们今天早上选取的。七点四十分,根据任课老师的意见,先选出12名不管在平时成绩上,还是个人表现上都较好的孩子。在黑板上写好名字以后,让这12名孩子逐个进行上台说几句话,也当最后在大家面前进行展示吧!

我们的臧鹤年这孩子,是个很可爱的小男生,做什么事情总有高要求。他第一个上台了,临时让他们上来说话,对于一年级的孩子来说,的确是有点紧张。但是,他却不一样。勇敢地踏出了第一步,站稳了脚步后,开始了拉票。印象最深的就是他说的:不想当将军的兵不是好兵,我是个想当将军的兵。请大家为我投上宝贵的一票。听完他说的话时,我情不自禁地鼓起掌了,是为他简单而精彩的说话鼓掌。是啊!不想当将军的兵,他不会是好兵。

第二个上场的是平歆晨,记得寒假回来后,这个孩子拿了个用绿色纸包装的盒子,告诉我里面的东西是他做的,现在送给我。我当时很开心,把这个盒子放在办公室的桌子上,至今都没拆。

这个孩子很讨人喜欢,有的时候做错事情了,老师一生气,一批评,他的小嘴巴就会扁下来,然后眼睛红红的,这个时候不管是哪个老师,都不忍心再说他什么了。

第三个上场的是阮译数,这孩子小小个,带着一副眼镜,看着就有学者的样子。她很羞涩,但是真让她出面的时候,她是个秉公处理的小班委呢!你看,她又在哪里开始教育某个调皮捣蛋的家伙了。

第四个上场是张琳毅,在每个学期的领奖台上出现最多的孩子。我总说,每个优秀的孩子的背后都会有一股强大的力量在支持着——那就是父母。其实,每个孩子都希望自己很棒,不仅仅是在成绩上面,其他的方面同样重要。记得什么书签比赛啦!小诗歌创作比赛啦!朗诵比赛呀!孩子都不会错过,每次的比赛,都在父母和自己的努力下获得了自己满意的成绩,这样的表现不就是最好的鼓励嘛?告诉孩子,你是最棒的!

其他八个孩子陆续地上台说了自己此时心里的想法。等到票数都统计好了以后,我们也请了很多没给孩子投票的学生起来给他提提建议。孩子们都说出了自己心里真实的想法,我想,那些被选取的孩子,在听了这些同学给自己提的建议,以后一定会努力改正的吧!加油!

每个孩子都是天使,也许有些天使更白些,有些稍微黑点。

但是有一点我们都知道,天使都是善良的,都是可爱的。

孩子们,一年的灌溉,老师希望你们能收获满满,能茁壮成长!

 

  评论这张
 
阅读(92)| 评论(0)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