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大树和小苗的博客

大树在左!小苗在右!生活中的点滴记录!

 
 
 

日志

 
 

学校期末教学常规检查  

2012-06-25 17:08:00|  分类: 大树心情!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今天,是本学期需要上课的最后一天。早上接到通知,下午各个阶段长、教研组长,还有一些成员要针对学校老师本学期的备课、作业批改、教师专业发展手册进行检查。两节课后,在教室里对孩子吩咐了一些明天考试需要注意的事情后,马上赶到了教师阅览室。此时的教师阅览室,空无一人,找了个位置坐了一会儿,等着教导处主任的到来。几分钟后,未见其人,先闻其声,听到教导处陈老师的声音,赶紧问其接下来的安排,分配好后,我负责检查二年级四个班级语文老师的一切资料。

    首先打开的是赵梨君老师的专业发展手册,该老师的字写得真的是隽秀。每个字的书写,非常有力度。在检查的时候一直感慨着。检查其备课本的情况,发现有关反思的东西,还是需要加强的。第二个检查的是孙伟夏老师,孙老师的一切东西,都是让我无可挑剔的。第三个检查的是梅老师,虽然身为年长的老师,但是在工作上没有一点怠慢,不管是备课上的细节,还是课后的反思,梅老师做得都是很认真的。第四个检查的是我们教导处主任陈老师的备课本。说实话,有那么点压力,仔细翻看了陈老师的作业,孩子的书写很认真,老师的书写更是没得说。要知道陈老师的字一直以来都是我羡慕的对象。检查完了后,上交到教导处主任那儿。

    完成自己的工作后,偷偷地瞅了两眼旁边的老师对我的备课本之类的检查结果的反馈。倪老师写得可真逗,他这样写到:王老师写得非常好,非一般人能做到。我看了后笑了笑,觉得他可真有幽默细胞呀!

    在忙着教学常规检查的时候,教室里的学生被我抛弃在一边。但是听说孩子很乖巧,听了心里感觉很欣慰。

    期末教学常规检查,每次都是我们的噩梦。就像中午我们办公室就像是在打仗一样,每个人都在拷贝,打印,粘贴……反思后,觉得其实任何事情都应该早做好准备,不是说:成功会属于有准备的人吗?

  评论这张
 
阅读(91)| 评论(0)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