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大树和小苗的博客

大树在左!小苗在右!生活中的点滴记录!

 
 
 

日志

 
 

两个孩子之间的矛盾  

2012-09-27 11:53:00|  分类: 大树心情!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昨天下午,收到一个家长的短信,大致内容说的是自己的孩子跟她反映,可能同桌两个人的关系并不是处得很好。具体原因,家长也没有说明白,但是可以猜测到,两个孩子的问题都存在,都是脾气急躁的原因。

    早上一到学校,看到孩子们还算认真地在进行早读,也就没说什么了。等到下课休息时间,叫了这两个孩子到办公室,开始了询问。这询问不带有什么批评,不带有什么生气。只是想让孩子知道,老师在意他们平时的所作所为,一点点坏的习惯我都在意,而且,我也希望他们懂得何事可为,何事不可为。

    在短短的几分钟交流中,孩子告诉我他的想法,原来只是进出位置的时候闹出了一点矛盾,原来只是借东西的时候发生了一点不一样的想法。孩子觉得自己是做错了,而且告诉我他错在哪里,听完后,觉得孩子们都有错,自己身上的问题都存在。询问他们如何进行改正,孩子们也都明白,最后,用了一个成语来结束这场不愉快——握手言和。是呀!什么大不了的事情,我们都是同学,我们都是亲人,相聚一起不容易呀!希望孩子们能真正地懂得。

    父母不在家的孩子,需要更多的照顾啊!

  评论这张
 
阅读(100)| 评论(0)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