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大树和小苗的博客

大树在左!小苗在右!生活中的点滴记录!

 
 
 

日志

 
 

闷热的天,闷热的心  

2012-10-16 22:23:00|  分类: 大树心情!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今天早上,一进教室就发现有好几个家伙身上没有穿校服,心里不开心。明明昨天已经跟孩子们说了,再加上也发送短信给家长了,可是,结果却还是如此……立马严厉地批评后,打电话给家长,让其送过来。等待着九点钟校园人文行的讲座,这次我们请到的是马来西亚著名儿童学家许友彬老师。

    九点钟了,天上的太阳很大,用孩子们常用的一句话来说:就像是一个大火炉,像是要把人给烤熟了一样。在这样的环境里听讲座,锻炼的不仅仅是孩子们的意志,更是锻炼孩子的体质了。庆幸,孩子们都还比较争气,在这一个小时的时间,听得还算认真,也许有很多因为语言方面的关系,孩子们听得并不是很入心。

    讲座中间有个小环节是让孩子们上去提问的,“怂恿”了我们班的小家伙——臧鹤年同学,在老师说开始的时候,他第一次冲了上去,近距离地跟许老师进行了交流,最终还得到了一份小奖品,孩子的脸上露出了开心的笑容,我想此时的他心里应该美滋滋的吧!

    讲座结束后,进行的是售书签名活动,有一批孩子并没有征得家长同意,也就没有买书了,在教室里的他们,开始动手记录今天的事情。

    刚还在想自己的事情,只见一个男生气喘吁吁地来到我身边,真的是哭得上气不接下气,诶!我纳闷了,还没等我开口,孩子模糊地说着:老师,我钱,钱丢了……呜呜呜……只见他手上拿着20元,丢了十元,我心里想,没事,没事……刚想说点什么,他同桌举着十元钱问了句:鹤年,你把这十元放在桌子上干嘛呀?哈哈!哈哈!哈哈!我笑了,我摸着头,笑着说:小傻瓜,钱舍不得你咯!嘿嘿!孩子笑了,我捂着肚子,笑得很开心!这开心是为了孩子的可爱而笑的,孩子,还是很可爱的!

    虽然是二年级,但是孩子的动手组织语言能力还是不够好的,整整一节课过去了,只见有几个家伙抓头挠腮的在想内容,而站在一旁的自己则是“心有余而力不足”呀!我总是在想,如果可以,我真想帮他们都把作文写了。为什么从小就觉得作文很简单的我,到他们这儿就变得如此的有难度?弄不懂,想不通……接着,看着这样的情景,自己又生气了。

    中午午休,忙着在办公室改孩子们的另一批作文,总是觉得时间不够用,这件事情做完了,那件事情又来了……午休结束后的自己,又生气了,只是因为孩子们居然花了那么久时间还是没完成该完成的这样一篇小小的写话。心都被他们伤成一片一片的了!躲在办公室里的自己想了好久好久,问题到底出在哪里呢?

今天就这样一直生着气,都感觉自己都快要成气球了,肚子里的气越来越多!

    晚上,在跟数学老师交流的过程中,知道了由于上个星期的特殊情况,有几个小家伙的作业居然落下了好多页,突然觉得这个世道好乱,学习好乱,生活也好乱,为什么学生的学习那么累?是我造成的吗?还是家庭的原因?晚上六点钟,带着一个孩子回家了,跟家长谈论了很久,电脑、电视,难道都只是害人的工具吗?为什么就不能好好地利用起来呢?

    今天的天气很闷热,而今天的心情也是同样闷热……

  评论这张
 
阅读(107)| 评论(0)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