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大树和小苗的博客

大树在左!小苗在右!生活中的点滴记录!

 
 
 

日志

 
 

你怎么舍得我难过?  

2012-10-22 18:48:00|  分类: 大树心情!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休息,到底是休息呢,还是导致了懒散?

    早上听美术老师说:每次周末回来的这节课总是不好上,也许是孩子们周末在家两天时间的放松的缘故吧!我听了,并不是很开心。如果仅仅是因为周末两天的时间就能改变孩子们的习惯的话,那么说明了我之前的努力都是枉然,想想就伤心。

    第二节课下发了第三单元的试卷让孩子们完成。一节课的时间,总是有那么多个孩子完成不了试卷的,有时自己真弄不懂到底问题出在哪里。铃铃铃……下课了,生气的自己只冲着他们说了:上交试卷。孩子们迟疑了,望而生怯,握着试卷迟迟不肯拿上来,顿时,无名焰火从头顶发出,可想而知,后果是什么。检查了一下学生的试卷,发现大部分的孩子都在作文上还有一部分没完成。无奈,只能重新发回给孩子,完成一份完成的试卷。

    中午回到教室,一踏进教室就发现有几个小家伙的头像个拨浪鼓似的,猛的转了过去。讨厌学生这样的表现,让我知道了在我进来之前,他在做着一些不该做的事情。

    下午批改了试卷,没有自己想象中那么糟糕,但是还是有一大部分的基础孩子们还是没有落实。

    第一题中的看拼音写词语:象棋的棋很多孩子会写成国旗的旗,同音字的时候,飘扬的扬字也有一批的学生写成了杨树的杨,至于第三题中的成语补充完整,更是让人郁闷:川流不息的息,多姿多彩的姿,如果是没有学过的话,那么我想还是可以理解的,但是对于已经学过的字词,反复出现过的却依旧错,那么火真的是从天而降啊!写相反的词时:寒冷和简单两个词语,出现是频率还是比较多的,但是并没有在书写上花多少时间,结果就是很不如意的。剩下的最大的问题就是作文,也就是孩子平时的写话训练了!题目是让孩子们回忆下国庆节去过哪里,玩过什么……可是到孩子的手上,却变成了简单的复述,并没有什么内容可言,没办法,只能重新发回试卷,让孩子们进行重新一次的整理!慢工出细活,这话果然没有错……

 

附:

去洞头(王淑瑾)

    早晨,天空上的太阳就像从火炉里爬起,还有点不肯起床呢!

    中午的太阳更加炎热了,我们冒着汗千辛万苦地来到洞头,洞头的风景一级棒,让我们都看不过来了。可是最吸引我的就是波浪,就像一条直直的线冲过来,这真的是“惊心动魄”呀!

    这一天玩得好爽啊!

 

岳阳楼(臧鹤年)

    今天,我们要去岳阳楼了。

    刚到里面,我看见有东西在移动,走近一看,哇!原来有人在踩高跷!妈妈看着发呆的我,说:“该走了……”我依依不舍地走了。走了一会儿,我们看见了又高又大的岳阳楼,赶忙拿照相机拍照,照了很久,我们就回家了。

 

去游乐园(李越晗)

    今天晚上,我和奶奶去了游乐园玩。

    我玩了过山车、森林历险……我最喜欢玩过山车了,你看,过山车下去的时候感觉整个人都要往下掉了一样,很刺激,而上去的时候仿佛飞机往上冲的感觉……玩后,我和奶奶一起回家了!

 

环保服装秀(吴雨桐)

    今天白云飘在天上,太阳非常灿烂。

    我们正在表演环保服装秀呢!一开始我很紧张,直到妈妈来了,妈妈对我说:“不要紧张,记得要放松。”我紧张的心情一下子就平静了下来,表演过后,我看见了一个大姐姐的脖子上有一条用橡皮做的项链,真是不可思议呀!

 

    成绩出来了,90分以上的有32个,剩下的有11个。

    其实每次成绩出来,并不是真正为了成绩发火,而是看到孩子们错在不该错的地方,明明这些对他们来说反而简单的却总是出错。

    今天的火很大,而学生的表现也让人头疼。

该怎么办呢?拿这样的一群小家伙要怎么办,是不是学习真的太有负担了?

  评论这张
 
阅读(98)| 评论(0)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