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大树和小苗的博客

大树在左!小苗在右!生活中的点滴记录!

 
 
 

日志

 
 

坚持的第三天,孩子们表现还不错!  

2012-10-25 12:57:00|  分类: 大树心情!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本月的读书节,既然启动了,那么如何实施才是重中之重。在思考如何让孩子学会读书,真正学会静读,静下心来读书。

        中午12点20的铃声响后,马上拿着书来到教室里,大部分的孩子已经拿着书进行阅读了。自己也赶紧找了个位置坐了下来,开始读书的快乐之旅。

       看了一篇“老师,请站直了教书”,刚看到这个题目,觉得真有点纳闷,教书的我们,不都是站得直直的吗?那又为什么还要强调站直了教书呢?原来这里的站直是指教师要平视教材,精神要独立。对于现在的教学,很多老师,包括自己也一样,总是依赖于所谓的教参、教案……而剩下真正自己思考的时间却是少之又少,如何提高教学效率,这是所有老师都在追求的事情。

        看书的落实,光靠在学校中午的半个小时,那是远远不够的。但是作为农村学校的老师,我们带着这样的信念:只为了学生能收获读书的快乐。

        中午的阅读时间里,平歆晨这小家伙,显得特别认真。平时的他很爱动小手,并不是他故意,这样的动总是显得有点无意识的感觉。而中午的他,两只小手握着那本课外书,眼睛直直地盯着书本,这时候的书就像是块蛋糕,而此时的小平,就像是一直饥饿的“懒洋洋”,恨不得立马一口吞了这块美味的蛋糕!看到这样的他,我偷偷地在他后面笑了,是为他的进步感到高兴,是为他的认真感到骄傲。

        孩子的进步也许很小,但是只要他在进步,那么就是最好最好的一种快乐。我不奢望他们以后一个个都能成为龙中之龙,凤中之凤,但是,起码要学会如何做个堂堂正正的人!

        阅读,相信会使孩子变得更加快乐!加油!坚持!

        午休看书结束后,孩子们说着自己的收获:老师,我收获了一个词语:胡思乱想。老师我收获了一个道理:做事情真的要认真,看书也是一样。老师,我也收获到一个成语:喋喋不休……孩子们的小手就像树林中的小树,长得飞快,而我,虽然每天叫到回答的孩子有限,但是相信他们的收获无极限!

  评论这张
 
阅读(99)| 评论(0)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