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大树和小苗的博客

大树在左!小苗在右!生活中的点滴记录!

 
 
 

日志

 
 

学生的小作文(纸船)  

2012-10-29 09:46:00|  分类: 文采飞扬!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前几天,忙着自己上课的事情,孩子的很多小事都顾及不到,趁着孩子比较空闲,心情也不错。给孩子找到了一件事情做做,看着语文书上的图片,想起前几天方老师说的,立马决定让孩子们自由发挥,对着图片进行写话。没有要求的感觉挺好,这样孩子的负担也少,自己的压力也少,何乐而不为呢?每次觉得没压力后的写话,孩子们写得都特别好的感觉!

 

附上几个孩子的写话:

 

浮在小溪上的纸船(钱艺瑜)

 

    在风平浪静的一天,小松鼠笑笑在家里折纸船。

    笑笑折到了一半,感觉太闷了,就到外面去折。突然有一阵很大很大的风刮了过来,笑笑的纸船被吹到了左边的小溪里,笑笑以为小纸船坏了,伤心地哭了。

    妈妈听见了笑笑的哭声,马上冲了过来,妈妈问笑笑:“怎么了?”笑笑说:“纸船被吹到了小溪里了。”

    妈妈和笑笑同时看了看小溪,惊奇地说:“纸船没有坏。”

    大家也都很奇怪!

    【这是一个很有自己想法的女生,记得每次写话,她给图中人物取得名字总是让我感觉很温馨。这次的主人公是笑笑,也许,这也是她希望的人生态度吧!】

 

 

小松鼠划船(黄吉)

 

    今天,风景优美。

   小松鼠在做小船,做了好久,小松鼠觉得很无聊。拿着自己做的巨大的船,坐在船里划,真好玩!

【虽然没有什么多的内容,简单的几句话,表达出孩子希望玩的心里,感觉自己做的船的一种自豪!】

 

 

小松鼠折小船(胡筝)

 

    太阳非常红,白云特别白,小鸟叽叽喳喳地唱歌,小松鼠心情很高兴,因为它要折小船了!

    小松鼠来到河边,开始折小船了。

    它先拿出一张纸,动手在上面折了起来,没过一会儿,小河上出现了许许多多的小船,小松鼠乐得嘴张得大大的。

    今天,小松鼠实在太高兴了。

【如何折小船的,孩子并没有写得具体,只是一笔带过,如果能加上折的动作、表情……相信会更好!】

 

 

小松树(臧晶晶)

 

    早上,风景优美!

    趁着这个好天气,我赶紧起床,准备出去散散步。一到门口,就看见了远处一座座山,蓝天上的白云,还有几个小孩子开开心心地玩着风筝呢!这个风筝可真漂亮啊!

    小河好干净,河里还有一条条美丽的小鱼呢!这个时候,我看到河边有只小松鼠,奇怪地问:“小松鼠,你怎么会折小船呢?”小松鼠说:“这是姐姐教我的。”我说:“我们做好朋友好吗?”小松鼠说:“那好吧!”就这样,我和小松鼠就成为了一对好朋友!

【在描写环境时,注意到了远处的山,天上的云,关注点不错!另外对话的形式使用恰当,希望孩子能越来越好!】

  评论这张
 
阅读(114)| 评论(0)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