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大树和小苗的博客

大树在左!小苗在右!生活中的点滴记录!

 
 
 

日志

 
 

讨厌写日记的你?  

2013-04-11 13:38:19|  分类: 个人记录!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他,是一个胖嘟嘟的男孩子,记得一年级的他给我的最深的印象就是——很爱劳动。那会的他总是抢着做着,那时候的他引来了很多老师和孩子们羡慕的眼神。而今,他长大了,也许真的因为很多原因,教室里做值日的时候总看不到他的身影。而不变的就是他依旧是个爱哭鼻子的小男生,同样也还是个不够自信的家伙!

       上午第三节课,想起昨天下午的跳绳比赛,忘了让他们昨天记录下,经过大家允许,那么就现在补上吧!而这小家伙写之前,我和他说的一些话,不知道是不是让他觉得很委屈,他竟然又哭了讨厌写日记的你? - 大树和小苗 - 大树和小苗的博客讨厌写日记的你? - 大树和小苗 - 大树和小苗的博客。没办法,我把他叫到跟前,轻声地问道:怎么了?孩子的一句话让我真的很伤心:我觉得我的日记就这样子了的,都是那么烂。我晕!啥时候说过他的日记烂了呢?孩子居然报出了妈妈。听完后我明白了:其实每个妈妈的话中也总是有着另外一层含义,你要学会细心听。孩子听着,我继续说着:孩子,每次妈妈让你把写得不好的重新写或者是改一改,目的是什么呢?孩子知道:为了我好!其实,道理孩子们也都懂,只是不知道如何去付出行动。

       然而一波未平,一波又起的状况碰到也不少,但是我真的没想到今天的他居然后劲上来了,后来突然哭得更伤心了,细问后才知道,也许姐姐仗着自己大,可能带有点欺负他。可能爸爸手也比较好动,老是喜欢动动他。就因为这样的种种惹得孩子不高兴,心里总是记着,从而这种委屈心里一直存在。这样的孩子,自信从哪儿来呢?

       都是从日记开始的,我以为孩子讨厌写日记,我就说了句:以后你的日记算了吧,要不就先不要写了。这个时候小家伙的话又让我显得有点无奈:不行,这样的话我的日记会退步的。我很严肃地告诉他:如果你想什么事情都不做,又想让自己日记写得很好!老师告诉你,这是不太可能的事情。

       说了很多,可是不知道这个孩子听懂多少。希望以后能看到更有进步的他!

  评论这张
 
阅读(93)| 评论(0)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