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大树和小苗的博客

大树在左!小苗在右!生活中的点滴记录!

 
 
 

日志

 
 

学吉他的陈立奇  

2013-04-17 20:28:51|  分类: 个人记录!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为了把接下来几天的课安排好,中午那边刚结束就急着来到车站,坐上了回学校的公交。在车上碰到了立奇妈妈,一路上她和我聊了很多,由于自己的嗓子还没好透,所以今天我充当听众的时间久点。

       从立奇妈妈的言语中我知道了:1、这孩子不够自觉,比较懒散。2、做事情比较任性,没有听从长辈的劝导。3、荒废时间,尤其是学习吉他的时候。

       知道了哪里出了问题,我们才好入手解决麽。所以一回到学校,刚好在操场上碰到他, 我就点了名字让他随我来,等他到我身边了,我问了他一个问题:告诉王老师,你在家里的时间安排。孩子想都没想,开口说了。我立马打住,轻声地说:别急,先想想,思考后再告诉我。没过一会儿,孩子说:本来排了看书的时间,但是最近我去公园了都没看书。我喜欢孩子的坦白,没说什么批评的话,后来接着说:对了,上次我们说好你什么时候带着你的吉他来教室演奏的呀?孩子说:好。但是我继续说着:那你准备好了通知我一声,我给你腾出时间来。孩子吞吞吐吐地问了句:老师,能弹首简单的吗?我应声答道:可以是可以,但是你想想,我们特意为你准备的演奏会,你就上台弹了很简单的给我们听,那岂不是……孩子点了点头,为难地说:可是难的我怕自己弹不好。而我笑了:弹不好有什么关系呀,现在还有时间,你可以练呀!顺势问了句:你是不是很久没有碰过吉他了?孩子果真诚实:嗯,好像从开学到现在真的没怎么碰。

       后来,就这样跟这小家伙说着,聊着,让他知道,想要展示得先自己练好。希望孩子能做到答应我的事情,好好练习吉他,别把它荒废了。当然,我们所有人也都期待着他能给我们带来精彩的表演。

  评论这张
 
阅读(93)| 评论(0)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