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大树和小苗的博客

大树在左!小苗在右!生活中的点滴记录!

 
 
 

日志

 
 

孩子,何时会体谅呢?  

2013-05-09 12:05:48|  分类: 个人记录!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早上,发现教室里有个位置是空着的,就询问了孩子是否一直还没来。拿起手机,拨打了他妈妈的电话后,还没等我开口,孩子的妈妈就告诉我了:王老师,是不是我家孩子还没到学校?回应后,询问后才知道:原来,是因为这个小家伙——陈智好特别依赖爷爷,而前天爷爷回来了,可是昨天又出去了,去了杭州。孩子早上起来不肯出房间门,把自己反锁在房间里。听完后,突然想起那个和蔼可亲的老爷爷,的确,认识这个孩子两年了,他爷爷也接触了两年了,他的确是个好脾气的爷爷,也难怪孩子会那么喜欢和他一起。

        由于数学老师不在,早上三节都是自己的课,没办法,只好吩咐家长自己注意孩子的安全。第一节课,孩子回来了,看着他,说实话真的是挺生气的。但是,忍住了,开始了和孩子们静心地谈论着。讲了很多故事给孩子听,也许有人会说才二年级的孩子呢,讲那么多道理,他懂吗?那就让我们问问自己,孩子到底懂不懂?

        孩子哭了一小会儿,不知道这眼泪是为早上自己做错事情流的,还是又想爷爷的缘故。告诉孩子,要学会感恩,学会体谅身边那么无怨无悔陪伴着自己的人。希望某天,能看到他也能这样对待奶奶。

  评论这张
 
阅读(112)| 评论(11)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