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大树和小苗的博客

大树在左!小苗在右!生活中的点滴记录!

 
 
 

日志

 
 

乐清市教育局关于做好2013年全市中小学教师学科素养考核工作的通知  

2013-07-01 08:20:48|  分类: 上级文件!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乐清市教育局关于做好2013年全市中小学教师

学科素养考核工作的通知

 

各学区,中小学、幼儿园:

为进一步深化中小学教师学科素养提升行动,提升校本研训质量,促进教师专业成长,根据《温州市教育局关于做好2013年全市中小学教师学科素养考核工作的通知》(温教办师函〔201378)要求,现就做好2013年乐清市中小学教师学科素养考核工作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考核原则

培训与考核相结合:培训什么考核什么,关注培训收获和效果;测试与考核相结合:以闭卷测试为主,关注过程管理和技能考核;形式与内容相结合:以知识运用为主,关注学习内容的内化和运用。

二、考核对象

考核对象为全市普通高中、职业高中、初中、小学、幼儿园在职专任教师。温州市第一、二层次骨干教师自愿参加;女教师年满50周岁,男教师年满55周岁自愿参加。

三、考核内容

考核内容以2012学年教师学科素养提升行动培训主题及内容为主,具体见温州市教师教育院《关于公布2012学年温州市中小学幼儿园教师学科素养提升培训主题的通知》(温师〔201279号)纸笔测试范围见《2012学年中小学教师学科素养提升培训主题》(附件1

2013年职业高中专业课教师学科素养考核仅安排纸笔测试。纸笔测试分15大类(每一大类含若干个相近或相关专业,专业名称见附件3-2试卷征订单),每一大类各出1份试卷。测试内容包括专业基础知识、本专业理论知识、本专业教学能力(教学案例设计)三部分。

四、考核形式

考核分为测试与考查两项。测试统一采取纸笔测试的方式进行。考查采取材料查阅与面试相结合的方式进行。纸笔测试试卷由温州市教师教育院统一提供。

考查内容分三项:一是专业阅读,二是学科技能,三是参加校本培训情况。专业阅读结合校本培训的读书活动,以教师读书体会或心得为主;学科技能考查项目由学校根据温州市教师教育院《2012学年中小学教师学科素养提升行动各学科技能项目表》(附件2),在其中三项考查项目中选择一项组织考查。

五、考核时间

全市统一纸笔测试时间为20138月暑期师德培训期间,具体时间另行通知。

考查在20138月底前完成。具体时间由各校自行安排。

六、组织实施

纸笔测试由温州市统一要求、统一命题、统一印卷。考务工作由乐清市教师进修学校组织。

教师应参加现任学科的考核,跨学科教师可由学校规定或教师自选参加一个学科的考核。

参加考核教师的个人成绩由四部分组成:

一是参加校本培训的情况,占10%,分优秀合格不合格三档,凡积极参加校本培训并多次承担培训任务的教师为优秀,参加校本培训时间不到应参加时间50%的为不合格,其余均为合格。优秀10分,合格6分,不合格不计分。

二是纸笔测试成绩,占60%,以百分制计算,按60%计入总分。

三是技能考查成绩,占20%,分优秀合格不合格三档。优秀20分,合格12分,不合格不计分。

四是专业阅读成绩,占10%,分优秀合格不合格三档。优秀10分,合格6分,不合格不计分。

各校根据上述四项成绩对教师评定优秀合格不合格。年度考核优秀率不超过参加考核教师总数的15%,不合格率原则上控制在参加考核教师总数的5%以内。考核结果由各校汇总公示,考核情况汇总表(附件6)于98日前报市教师进修学校审核。

78前,各校将教师学科素养考核试卷征订单(附件3-12)、教师学科素养测试报名表(附件4-1,2,3,4,5)和教师学科素养测试免考人员名单(附件5)打包报至市教师进修学校,邮箱:2938709601@qq.com,联系人:胡瑶,电话:687067(教育网)、62524840(办公室)。

七、奖惩措施

考核优秀者,在评优、评先、职称晋升量化考核中加5分。

凡年度考核不合格教师,校本培训中的读书、专业知识与技能等项目学时(共15学时)不予认定,不得参加当年的评优、评先、职称晋升。

在年度考核中,凡组织不当,有失公平公正的,予以通报批评并取消该组织单位内所有教师年度考核优秀指标。

附件:1. 2012学年中小学教师学科素养提升培训主题

2. 2012学年中小学教师学科素养考核各学科技能项目表

3. 2013年乐清市中小学教师学科素养考核试卷征订单

4. 2013年乐清市中小学教师学科素养测试报名表

5. 2013年乐清市中小学教师学科素养测试免考人员名单

6. 2013年乐清市中小学教师学科素养考核成绩汇总表

 

 

 

乐清市教育局

2013628

  评论这张
 
阅读(110)| 评论(0)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