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大树和小苗的博客

大树在左!小苗在右!生活中的点滴记录!

 
 
 

日志

 
 

老师,所有的玩具都能玩出名堂吗?  

2013-10-15 13:29:18|  分类: 园中故事!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在昨天和孩子学习了《蜜蜂》这篇课文,我们知道了法布尔是严谨,也让我们看到了一个会思考的人所需要付出的努力。今天,继续和孩子学习《玩出了名堂》,列文虎克就是个爱玩的人,就是在别人都觉得玩耍只是属于浪费时间的时候,他玩出了名堂,用我们孩子的话来说,他玩出了花样,玩出了成就了。

        一个不起眼的镜子,他做着别人都觉得并没有意思的事情,反反复复的动作,体现出了他的耐心。当他开始不仅仅只是停留于这个动作的时候,他开始了思考,开始了创造。一个镜子磨薄了,另一个镜子也如此,两者加在一起会出现什么情况呢?显微镜的发明让当时的他一下子家喻户晓,显微镜下的世界,更让所有人对他刮目相看。

        的确,玩是会浪费时间,这只是不带头脑的瞎玩一气。玩也有需要动脑思考,或者说有更好的创作的时候。而他就是这样的一个人。我们学习了他的善于观察,体会他的留心这个世界。

        课后,周荣添这个小家伙跑过啦问:“老师,是不是所有的玩具都能玩出名堂来啊。”我想了想,回答他:“是。”孩子笑了,跑走了。虽然我不知道这简单的一个“是”字会不会对他造成什么影响,但是我想,既然能提出这样的一个问题,这个孩子是不是也在思考了?

  评论这张
 
阅读(170)| 评论(0)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