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大树和小苗的博客

大树在左!小苗在右!生活中的点滴记录!

 
 
 

日志

 
 

作文:母爱,一生相护——王淑瑾  

2015-11-03 13:28:18|  分类: 文采飞扬!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母爱,一生相护

——读《狼王梦》有感

狼,一种人人都熟悉的动物,常常被人们说成万恶的,从自古以来的《狼外婆》,到现在流行的《喜羊羊与灰太狼》,狼都是邪恶、狡猾、阴险的……可谁知道狼的另一面性格呢,可以说《狼王梦》给了我们答案。狼有着和人类一样伟大的母爱、理性的智慧、丰富的情感世界。

在广阔的尕玛尔草原上,一场飞砂走石的大暴雨中,失去了伴侣的狼妈妈紫岚在与猎狗的厮杀搏斗中艰难地产下了四只小狼崽,但是这个不同寻常的遭遇只是故事的开端,紫岚为了狼崽们成为“狼王”,花了多少心血和痛苦,甚至还变成一只跛腿狼,它在惨烈的斗争中,眼睁睁地看着自己的爱子们一败涂地,而不伸出援手,它要狼崽们懂得以自己的方式来实现自己的梦想。生命、爱、梦想贯穿了狼的整个精神世界。

也许你会觉得紫岚太冷酷,但这里的“狼道”却让我们懂得了妈妈对孩子的爱也是有分寸的。是依赖还是让妈妈放手呢?一直以来日记都不是我的强项,所以每当我不会的时候,就要叫妈妈,可妈妈却每次说:“自己先思考,想想今天有没有什么让你印象特别深的事,如果全靠别人的提醒,就算得到自己要写的题材也没有真正的意义了,而且这样写出来的文章肯定也不会生动、具体的。一开始觉得妈妈太冷酷了,一篇文章而已,只要随意提醒,那我就不会如此费尽心思在那里想,苦恼又心烦。可慢慢地等我静下心来回忆这一天的事情的时候,我发现今天发生的事情就像是电影回放似的在我的脑海中掠过,想着今天的喜怒哀乐,这种感觉有种说不上来的味道。我想母狼紫岚当时也是怀着这样的心情吧,它要让它的狼崽们自己来赢得胜利。

当然母狼紫岚也有着对一代无限的爱,为了下一代它失去了自己的伴侣,甚至愿意牺牲自己的生命。爱是无私的,想到爱也会自然会想到妈妈的爱、爸爸的爱、亲人的爱、老师的爱、同学的爱……好多好多,这些爱我的人她们照顾我、关心我、安慰我。

《狼王梦》的故事也是一个人类的故事,不管是狼还是人,心中的爱都是让人佩服的。爱,让人在冬天寒冷彻骨的日子里感受到温暖;爱,给饥饿了很久的人美味的佳肴;爱,让一个手足无措的人信心满满……因为有爱,世界更加美满!

  评论这张
 
阅读(86)| 评论(0)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